页面

2008年3月2日星期日

朋友。诺言

3月1日。

时间过得很快,一直苦苦等待着大选快点结束,转眼间,进入3月。

3月1日,提早为朋友庆生。三、五知己聚餐、喝茶聊天,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。

许久未与好友见面聊天,尽管大家在都市工作,居住地点也不太远,就是难找到恰当时间见面。

我们之中,有两个从事新闻行业,其余都是标准上班族,因此周假也就不太一样。

只能藉着朋友生日,大家挤出时间碰面。

现在是ICT时代,有手机、互联网和电邮便利,可是大家没有加以善用,进一步互通彼此的近况。

有点纳闷?连我自己也不明白,为何不利用此通讯便利,天天与朋友通讯息。是嫌麻烦?
通讯无效?还是懒惰?

我想都有吧。

在昨日的聚会上,大家也不太记得彼此的生日日期,工作近况,甚至朋友更改手机联络号码,我也懵然不知。

只能怪我自己,平时没有常联络朋友。

聊天间,大家互相揭露过去所许下的承诺,譬如去朋友家乡吃东西、煲靓糖水给朋友喝等。

在大学二年级,我许诺要煮六味糖水给朋友喝,直至现在,我还没有兑现承诺。

许诺容易,兑现难!所以,我今后不轻易向别人许诺,以免失掉本身的诚信,也让朋友失去信赖。

我的外子也不轻易向我许下什么海誓山盟,当初我一直以为誓言对伴侣极为重要,后来我发现到现实环境会改变一切。

朋友,我不担保今年可会兑现“六味糖水”的诺言,但是我在今生会煮给你们喝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