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

孩子生病的考驗

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,孩子生病兩次。
第一次是感染到手足口症,第二次是傷風感冒發燒。

首次面對手足口症,還真有點不知所措,內心也焦慮不安,
所幸有家婆在旁負責安撫孩子的情緒,讓口腔不舒服的孩子吃藥,喝水。
在這段期間,孩子的胃口奇差,奶喝不多,也吃不下米粥,只能單靠水充飢,
不過這樣的日子過了五,六天後,孩子漸漸康復,只是身體瘦了一些。

沒想到,事隔三個星期後,因各種因素,孩子傷風感冒發燒,
這可折騰孩子和我。

生病中的孩子情緒不好,不吃也不喝,在旁乾著急的我,也只能硬起心腸,
不斷灌孩子喝白開水(至少得喝白開水)。

這次沒有家婆在旁,只能與丈夫合力照顧孩子,在孩子哭鬧中,完成吃藥喝水的任務。
在生病首幾天,孩子半夜會起身哭鬧,又得拖著疲乏的身軀,安撫孩子。

照顧生病中的孩子,真的會讓父母身心疲憊,尤其孩子尚未有語言表達能力,
只能從她情緒和肌體行為,猜測她的心意。

有時搞不懂孩子的需要,內心的無名火升起,有時心想“算了吧“,”不理了“。

我心想:孩子真的是父母的人生一大考驗,她的成長過程,是在不斷磨練我們這些大人,
是否能通過做父母這一關。


到現階段,我只能說剛達到及格水平,我還欠缺更大的耐心,愛心和寬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