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1月1日星期二

男人都会犯下天下男人所犯下的错?

日前蔡细历承认是市面上流传性光碟的男主角,现实环境迫使他需向外承认及道歉。

他此项勇敢的举动,并非因为他敢作敢为,而是他考虑到日后在政党和内阁的地位,堪称下着险棋。

这件事情,让我想起成龙的风流韵事-吴小姐。成龙说,他犯下全天下会犯下的错误。我听了翻胃。

幸好蔡细历没有说出这句话,否则我会瞧不起他。当然,他跟所谓女性朋友欢好的行为,我更是看不起。虽然这是他个人的私生活,其他人没有权利批评,可惜他身为公众人物,就必须面对舆论指责。

“男人会犯下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”这句话,仿佛是男人的至理名言。他犯的错是理所当然,因为是男人都会这么做(同性恋者又如何?),这是值得大家原谅的。

我不能苟同,你说我保守,或思想不开通,我依然不能接受这种行为。除非这个男人是单身或离婚,他爱怎么做,是没有人理会的。

时代的开放,不能说行为举止就可以毫无节支,肆意放纵。你要看环境场合、对象以及自己说话的态度。别以为自己是型男熟女,说话就可以不负责任。

这让我想起“一根刺”,想起来还真的会作呕,真实发生在我眼前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