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

晝夜的淘氣小天使

白天的你如此熟睡,簡直就是小天使。
回想你出生時的樣子,乖乖的,靜靜的睡覺,
只是等候喝奶而已,喝飽后就直接睡覺,
不需要哄,也不需要抱著睡。

時間一天一天的流逝,你也一天天的長大,
手腳變得更有力氣,也開始懂得在媽媽懷抱中掙扎,
喝奶時,也變得有些不安分。

入夜時分,你也開始變得淘氣起來。
喝奶之後,沒有馬上入睡,
使到媽媽和婆婆必須輪流哄你入睡,
我才發現寶寶你開始培養習慣,
要在午夜時分后入睡,
連半夜起身喝奶,也忘記了,
一直熟睡到太陽升起。

我才知道身邊做爲人母的朋友,
會在淩晨時分恢復我的短訓,
因爲只有這個時候,媽媽擁有自己的時間,
寶寶也睡得安穩。

寶寶真的是一個會讓媽媽又生氣,又讓人心疼得孩子。
昨夜,我差點被寶寶氣的,要用奶嘴塞住她的嘴巴,
結果還好沒有,有婆婆安撫她。
雖然安撫后,寶寶又活躍起來,
但是我使出耐心,把她抱在懷裏睡覺,
並跟她説教,結果她睡覺了,
當時時鐘顯示是零時20分,
我終于可以睡覺了。

今天又會怎麽樣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