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

回顾2011

2012年的一月已过一半,日子过得真快,孩子三岁了.
过去的一年,该如何形容孩子和我?
去年的我很"燥",欠缺一些耐心,情绪波动蛮大.对此,我对孩子感到抱歉,孩子多数时候不理解我的情绪,看到妈妈不温柔的一面.
今年我必须好好修心,心要定,心要沉着能好好应对孩子的状况.

孩子,开始认得一些中文字.她蛮开心的,尤其从报章杂志,认出她学的中文字.在阅读方面,到去年下半年就比较松懈,玩的比较多.我也不是很勤劳念书给孩子听.
最令我开心的是孩子终于会在大,小便之前,事先跟我说一声,让我准备小便桶给她坐坐.是呀,当孩子一点一点懂得自理时,我就可以逐步减轻一些负担,例如不用抹大,小便.孩子的小小进步,就能大大减轻我的工作.

今年没有送她到幼儿园,所以我必须在家陪她一年.要做些什么?嗯,会教她识字,讲故事,唱歌,出外走走,找小朋友玩玩....就是这样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