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

心情杂记

有人已察觉,也有人静悄悄的问。
这行的人观察敏锐,收风也很快。

这个过程相当辛苦,庆幸有人在旁扶持。
身边的好友亲戚,纷纷授招及分享经验,
使我觉得本身的经历总算正常,也觉得并不孤单。

以前是过一天算一天,现在是数日子度日,
总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点。

心情依然是复杂。

以前心情郁闷时,可对着龙猫发牢骚,
现在已转换一个平台,但不能发牢骚,
而是分享心情。

人是需要正面的能量。

在这些日子,感谢外子的体贴和照顾,
否则不知如何支撑下去。

现在是要抱着感恩的心情过生活,
就如一名亲友说的:“这是上帝赐予你的礼物”。

谢谢!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澳洲原住民部族的长老们坚信,被带进这个世界的新生命,都需要受到欢迎、爱护和妥善教养。

他们对某些部落盛行的滥交,对诞生的婴儿漠不关心,实在是人类最落伍的行为。

对他们族人来说,互古以来,新生命的孕育一直都是有意识的创造行为。一个婴儿呱呱落地
,意味著他们已经一位族人的灵魂提供了一具肉身。

只是跟我们想法不同的是,他们并不期待每一个肉身都完美无瑕,肉身内所保藏的无形珍珠,才是至善至美的,在众生灵共同学习之旅中,帮助别人,也接受别人帮助。

他们对教养孩子也有独特之道:一个两岁大的小孩看见另一个小孩在玩一种玩具,也许只是用绳子拖着石头,他想去抢那个小孩的玩具时,立刻就会感到所有大人都把眼睛瞄向他。这一来,他就知道,他那强取巧夺的企图已被识破,而这种行为是不对的。

在这个过程中,另一个孩子也学会和别人分享他的东西,学习如何摆脱自私的心理,那个孩子享受到玩具带给他的乐趣,并且把这份乐趣留存在记忆中。

因此,快乐的感觉才是他真正想拥有的,而不是玩具本身。

匿名 说...

哇~~这个匿名者写到很有深度~~~

骨叮当只是想说,反正不来都来了,这是命中注定的,加油吧准妈妈!

懒人爱吹水 说...

准妈妈,你是很伟大的,你知道吗?

一天一天的长大,这种心情,相信只有你一个人最清楚不过。

懒人的妈妈常说,怀孕时尽量保持好心情,开心,笑容常开,这样宝宝就是甜甜的,不然就是苦瓜脸(懒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,因为懒人的娘在怀孕时承受了太多压力,成天都是脸乌乌。)

或许懒人也得向你学习呢?

加油吧!这段期间是考验的时候,而你的心情也会随着荷尔蒙的变化有了少许的变动,希望你能克服它哦!

匿名 说...

怎么没有人给我加油呢!




乐哈哈的外子上

匿名 说...

懒人,你怀孕了?不然干吗要向乐哈哈学习?哈哈哈……

至于野渡无人,你省点了吧……你几时听过爸爸伟大过妈妈的?除了那首歌之外:“哥哥爸爸真伟大……”(我知道这个笑话很冷……哈)

还有,骨叮当问你,乐哈哈害喜的时候,你有害喜吗?乐哈哈吃不下东西的时候,你也不是在大鱼大肉?

哈……给骨叮当我猜中了吧?看你这么悲惨,给你一句鼓励啦……恭喜你啊,准爸爸!

骨叮当敬上

匿名 说...

感谢各位的鼓励和支持。

每天都有产生微妙变化,自己的情绪和举止也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有些改变。

我也希望每天心情愉快,可是你们知道这个行业的作业方式,可是我会尽量做到。

懒人,我也相信你会很快步上这个阶段的:)

其实,外子也相当辛苦。我吃不完的东西,他必须帮我吃。同时,也要烦恼应该煮什么给我吃。

平时,都是我抹地,现在他杠起这个工作。感谢他的帮忙。

乐哈哈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