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

我变成马来姑娘

我今天化身为马来姑娘!
一身黑服及长裤,加上浅褐色头巾,简直就是白种马来女子。

戴头巾已非我首次经验,
采访名人与妻子打离婚官司时,我首次戴自购的白色头巾采访。
当时的模样,感觉就像是我小时帮母亲割胶时的样子,
头抱着大块布,以免被胶汁沾上。

第二次,应该是采访国家元首或首相参观布城回教堂的时候,
全身包着粉红色的袍子,就像粉红豹。

今天是采访首相出席回教长老集会,我预感非巫裔女子应该不会轻易获允进入,
所以服装都是包手包脚,可就是忘了头巾。
当然,对方有做准备,结果只有我和一名华裔女记者,包着很奇怪的头巾入场,
我可是全身不自在。

像我非巫裔女子包头巾的模样,巫裔和非巫裔男子的反应呈两极化。
一名华裔男记者惊讶道:“认不出你的样子呀,好奇怪喔。”
他一直要求与我们合照,要给其同事欣赏。
由于觉得好玩,就欣然答应他的要求,
不过有点后悔,不知他会向同事说什么。

巫裔男子就觉得华裔女子包头样子不错,就猛对你称赞漂亮等,
我心里想,只要是包头,你都喜欢啦。
连首相看到我们两个华裔女子包头,也说:“你们的新制服嘛。”

总而言之,我们两人好像是全场焦点。
算了,我自己也拍照做个纪念,真的有点像马来女子。

2 条评论:

零零壹(001) 说...

本人真的是超级反感要逼非回徒包头的场面!

(本来下面还有数十字,但怕得罪敏感一族,所以删除了!)

匿名 说...

回小鬼零零壹:

尽管不喜欢,还是要尊重他们的习俗,
否则会被他们白眼一番,
反正下回开会,我会建议主管派男记者,较为方便。

其实也向主管说很多次,他们就是不敏感女性的不便。

乐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