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

你环保了吗?

我看《国民大会》节目,题目是环保,
上节目的人,都是环保达人,教观众如何在生活节能环保。
我已忘记何时开始有环保醒觉,开始留意杂志讯息,
特别花时间看相关环保课题的清谈节目。

坦白说,要学习这些环保达人的节能习惯,
我需要时间和资金才能办到,例如一名嘉宾把老房子改装为具有节能作用的房子,
房子不但绿意盎然,又节省电水和冷气。

像我这种凡人,只能纠正生活不良习惯,何解?
学习分类垃圾,把铝罐,塑料瓶子,报纸,旧杂志,宣传单等再循环。
逛街购物时,会提醒自己要带环保带。
从事传媒工作,出外采访必会拿到各种各样的袋子,这些都可以善加利用。

刚开始要求收银员勿用他们的塑料袋子时,我有点不自在,对方也觉得奇怪。
不过,久而久之,我也不理会收银员怎么看,直接出示我的购物袋或环保袋,
要求把东西直接放进去。

老实说,要完全放弃不用塑料袋子,还是有点困难,尤其要处理家里的厨馀的时候,就要用它。

还有什么可以为环境做出贡献呢?搭工车上班,除非我换掉工作,否则没有汽车,真的是不方便。
冷气,倒是很少开了。有无开冷气,账单真的出现有很大的差别,相差30令吉。
东西,真的是没有需要,就没有什么买,当然原因很多,薪水不高,通货膨胀,
要多些物质的东西,也不会想太多。

家里种树,有些困难,因为没有空地,加上邻居已经种一颗奇怪的树,果子不能吃,但是踩到它,就会烂棉棉。

还有什么呢?我暂时想不到,至少从基本做起,为环境贡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