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

厨房乐^^


小妞的话:

耶!我今天成功突破最后防线,终于可以弄鸡蛋了.
过去好几次,看到妈妈搅拌鸡蛋液,用筷子搅拌,搅呀,好象好好玩噢.
看着圆圆美美的蛋黄,被筷子这么一搅,全变样,真神奇呀.
每次我看到妈妈准备鸡蛋料理时,我就快快拉着小椅子,站上去瞧一瞧,也用小手碰一碰,
结果妈妈迅速把盛着鸡蛋液的移开,再三警告我不许碰.
为什么我不可以碰,妈妈就可以呢?
无论我多么努力接近鸡蛋,妈妈总是把它移开.
这次,我成功了~我的手轻轻碰着筷子,用征询的目光望着妈妈,妈妈终于点头说可以,叮咛我要慢慢搅.
我不会放过难得机会,我慢慢搅拌,搅拌,搅拌........
此后搅拌鸡蛋液,成为我的工作了:)


(备注:小妞两岁十个月,当然不会说出这番话,这是我从孩子角度看待此事的想法,应该是这样吧)

妈妈的话:

唉,每次看到小妞进厨房,我就头疼,因为孩子在旁边打转着,我就无法专心准备吃的料理.
大多数的时候,我都会叫孩子远离厨房,或开着影音光碟让孩子观看,但孩子还是往厨房钻,就是爱用手玩鸡蛋.
没法子,这次我让她负责搅拌鸡蛋液,她可欢喜了.一边搅拌,一边笑说:"妞妞stir,stir......."
从今以后,我在厨房准备孩子的午餐和晚餐时,她一定会说:"我要吃鸡蛋."
说穿了,就是要玩鸡蛋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