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

国会.梦魇的天堂

曾经何时,国会是记者的天堂,不过那是很久的事情。
仔细算算,我真正踏入国会的时刻,应该是去年的事情,
不是每季会议,天天报到,至少一个星期,有两三天的采访。

那个时候,采访国会不尽然很轻松,但不会有太大的压力。
压力是源自于同行之间的竞争,时不时争取国会的独家报道新闻。
因此,那个时候国会是介于天堂和地狱。
天堂-山高皇帝远,上头无法直接控制你。
地域-要时刻打醒十二分精神,以免遭人“干掉”(漏新闻)。

新届国会要来临,采访工作比往日更为艰辛,因为是140vs82。
有很多议员都是律师背景,也有一些议员平时说话蛮犀利,
也有一些议员平时说话较为大胆,骂架功夫也很厉害。

这样的议员阵容,各家平面和电子媒体也开始紧张,主管担心国会天天上演精彩的骂架或火爆
场面,已构想每天要有多少记者驻守国会,要争取什么独家新闻等。
听闻一家报馆已周详计划每天5个记者,2个主管,每日有特别任务。
我这边厢,也没有看到主管有任何动静,似乎决定过一天,再看着办。
身为下属,有些紧张,紧张什么?若每家报馆都是这种做法,我们不是要冒着漏新闻,甚至挨骂的风险。

仔细想一想,国会不算是天堂,它可能是采访记者的梦魇地方。
不但要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议员,也要面对同行竞相不同报道。
心里蛮挣扎,想看一看国会新的景象会是如何,又担心采访工作,做的不足。
不能说自己能高度抗压,毕竟心力也有些交瘁。

428是国会议员宣誓的日子,也是我特别要纪念的日子,这是充满矛盾的一天。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的老师说想要组团带我们去国会一日游,为了精彩的辩论大开眼界。。。希望我和你在短期的未来能够在梦魇的天堂见面:)


学生妹's夏虫

匿名 说...

回夏虫:

那么你真的要睁大眼睛看看那些议员的辩论和提问素质,不过,恐怕再面对你们这些观众时,他们会表现的斯文。

哈,你来的时候,不论是我们那些人采访,来个短叙。到时候,可能需要临时轧一角,帮忙采访哦。

匿名 说...

428,

忙国会就好!

其他的?

忘了吧!

匿名 说...

夏蟲,你來國會客串啦……你前上司一定會很高興的……

樂哈哈,我相信你一定很期待國會,沒問題,若你要去的話,骨叮噹幫妳向老闆講,這樣骨叮噹我就可以避免去這個地方,哈

匿名 说...

是啊,乐哈哈。。如果你真的很想去国会一定要告诉骨头,。她和老板关系很好的,尤其是3D...哈哈。。所以,放心讲吧。。骨头关照你!!

再来,就是谢谢骨头和乐哈哈的“帽子”。。如果不怕我拆掉你们的招牌,我就去客串“斟茶递水”。。哈哈。。只怕前老板杀掉我;D。。骨头,你记得用你的美色挡在我的前面哦。。 ~~~


夏虫:)

匿名 说...

回骨叮当:

我要去国会的话,也会拉你下水的。嘻!

回夏虫:

你可考虑作本报特约记者,报馆缺人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