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8月7日星期日

呼~图书馆



小妞双眼巴直盯着"地面上的鱼儿"



图书馆旁的小湖



这是图书馆的外观

依着地图,驶车前往目的地,缓缓进入莎阿南第十三区(SEKSYEN 13).
循着路线,进入高尔夫球俱乐部入口处,映入眼帘的是绿荫的树木.
除了有高尔夫球场,也觉得里头是高尚住宅,心想该不是来错地方.

然而,道路旁电柱悬挂着印有"PPAS"字眼的布条,我们也只能驱车跟着指示走,终于来到这里~新的雪兰莪州图书馆
(Perbadanan Perpustakaan Awam selangor).

真的是环境清幽,外观设计新颖的图书馆旁还有一个小湖,四周长着绿荫树木,感觉良好.
我和外子带着小妞以"观光"的目的,慢慢欣赏四层楼高的图书馆.

由于地上铺张着地毯,图书馆管理员要求我们脱下鞋子,放进他们准备的鞋袋内.我们就拎着鞋袋在里头走走.我们先到儿童区,入口的地上有"鱼儿游泳"画面,立即吸引小妞的目光,好奇看着鱼儿游来游去,双脚不断在画面游走.原来这是投影机的杰作.

儿童区蛮大,图书都是马来文和英文,不过大部分都是旧书.里头也设有电脑,以及舒服的沙发.年幼的小妞还是钟情里头的"小马".

走完儿童区,我们也陆续到其他层楼看一看,我和外子所得出的结论是藏书少,而且大部分是旧书.虽然如此,里头还是有不错的藏书,尤其是自然界及动物的书籍,有些是出版自"国家地理",因此书内的美丽精彩的图片,深深吸引我和小妞.

中文书呢?虽听说有中文书,可是我和外子都没有看到中文书的踪影,不晓的放在何处.

我还蛮喜欢一处,那就是坐在舒服沙发上,望着落地窗外的风景.幻想着手上捧着爱看的书本,看累了,抬头望着外头的小湖,心情平静:)

或许才开张不久,图书馆内的视听室尚未启用.此外,还设有3D电影室(没有走进去看).

来到这里,小妞很开心,到最后都好不舍得离开.我心想可能是图书馆空间大,可以让她自由跑动.孩子,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