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7月30日星期六

爱上公园


近来常带孩子去附近大公园游玩,她喜欢玩滑梯.
不过,刚开始的时候,她要爸爸或妈妈抱着她到滑梯顶端,而且是牵着她的手溜下去.
然而,只要遇到同龄女孩或年龄稍长的姐姐,小妞会主动跟在她们后头玩.

我发现只要她着其他孩子玩,她的动作变得比较快,胆子也大一点.
举例,她爱玩的滑梯.除了有时要求我或爸爸牵着手溜下去,有时她只是看其他小孩溜,自己在旁瞧的开心或拍手.

今天,我们再去公园,或许公园的大朋友较多,小妞只是在滑梯旁站着瞧.后来,我们到另一个角落的滑梯,在那儿,小妞只是在梯子又上又下,没有溜滑梯.

直到她看到一个稍长的小女孩,小妞就跟着她玩,即使小女孩要回家了,小妞也跟在她后头走,几乎要随她回家.(已不是第一次这个样子).

接着,我们又到另一个角落滑梯玩,那里已没有小孩子了,小妞自个儿玩,正巧来约八或九岁女孩,小妞就显的比较起劲.看着大姐姐溜滑梯,也放胆玩,而我捉紧机会,慢慢放开她的手,让她自己溜下来.

而那位大姐姐也很配合,用眼神鼓励小妞,也陪着她溜.可惜小孩欢乐时光太短,已是晚上7时30分,大姐姐也要回家了,我也是时候要哄孩子回家.这也是我最头疼的事,不容易哄孩子回家,很多时候就是硬抱着她离开....

而她就是带着泪水回家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