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7月4日星期一

鞋子~貓巴士


孩子的第一雙鞋子,是粉紅色的,有別上蝸牛圖案的標誌,穿了一年之久。
看到孩子的腳慢慢大了,心想也是時候為她買雙新的,只是看到的鞋子,孩子不是搖頭說“不要”,
不然就是不肯試穿。

我不曉得孩子是對那雙舊鞋已有感情,抑或覺得是大人們硬要剝奪她腳上的鞋子,彷彿是要搶走她的最愛。

上週來到一間鞋店,終於選到一雙合她心意的鞋子~粉紅色涼鞋,別上一只可愛的小蝴蝶。我問孩子:要不要試穿看?有蝴蝶哦。孩子緩緩點頭,任我脫下她的舊鞋,換上新鞋。

她也聽從我的指示,站着讓我瞧瞧是否合適。我再詢問孩子:要不要這雙鞋子?她肯定點點頭。終於買到了她要穿的鞋子。

現在的孩子有自己的主見,所以要為她買的衣服,玩具或鞋子等,必須先徵詢孩子的意見,等她點頭了,才買下,好像是以忐忑不安的心在等“皇上點頭御準”。哈。

這涼鞋是孩子首次穿的,而舊鞋是有帶的,共同點是有露出腳趾。剛開始是孩子還不曉得如何穿,只是一味拿着涼鞋到處走,給人瞧瞧,連去老嬤家,也不忘着帶去。

在大人指導下,她學會穿上涼鞋,只是剛開始是以“拖着”方式走,慢慢的掌握訣竅,走得比較自然,可穿着跑,甚至跳。

我相信她會喜歡這雙涼鞋,因為它是粉紅色,以及有蝴蝶。

涼鞋旁是貓巴士(Catbus),是龍貓故事裡面角色之一。這個是為孩子買新鞋同一天買下的。本來孩子是看中小只龍貓
(這龍貓肩上有個黑煤,很可愛),只是龍貓一個小眼珠不見了,就是那麼一點點瑕疵。

只好退而求其次,買下可愛的貓巴士。

在同一天,孩子擁有兩個新東西。

我問孩子:誰買鞋子給妞妞?妞妞答:爸爸...給錢(媽媽選鞋,妞爸負責付錢)。再問:誰買catbus給妞妞?妞妞答:媽咪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