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7月27日星期三

小手受伤了~

呜呜....妈眯,我的手流血啦,好痛呀,怎么办!
妈眯你说要买的药膏在哪里,快帮我擦.
妈眯,为何买了药膏,还不快帮我擦,偏偏要我先冲凉,怎么不能先擦呀?!呜....快点
我冲好凉啦,呜呜....快擦,妈眯,你动作好慢呀!....


这是我对孩子内心话的假想而已,相信离她真正想法不远.

小妞的右手紧紧握拳,因为拇指和中指因跌到而破皮流血.日前,她在公园快速跑时跌倒所致.

这是她第一次看到流血,看到自己的小手受伤,而大哭起来.我和外子告诉小妞会买个药膏擦她受伤的手指.

外子从药剂所买药膏后,孩子迫不及待要我马上为她擦,我说先冲好凉,才能擦.孩子真的心急,冲好凉还未抹干身体穿衣服,
就哭泣伸出手指要我赶紧擦.

我习惯做事一步一步来,我边安抚孩子边为她抹干身体,接着穿衣服.该做的事做完了,才为她擦药膏,孩子才感到安心.不过,她整日的情绪还是受到手指受伤一事影响,不时会闹着哭.

即便左手没有受伤,她也握紧左手,紧紧的.

孩子,你未来的路还长呢,在成长过程中,必然会面对各种挫折,我希望你能有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和解决.你放心,我和爸爸会陪着你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