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

哦,好大只的蚱蜢




在一個早晨,發現老家廚房牆壁上來一個“客人”~蚱蜢。

我抱着小妞,告訴她這是蚱蜢。小妞瞪大眼睛瞧一瞧,說:大,大。而我轉身去拿一把尺,小心翼翼的量一量,蚱蜢身長大概有8公分,算蠻大只。

在老家總會出現一些“不速之客”,這些小昆蟲比較少會出現在城市花園住宅區,所以我都會趕緊叫着孩子來看。畢竟書本中昆蟲照片,少了真實感。用自己的眼睛瞧一瞧,印象還比較深刻。

小時候的我住在圜丘,昆蟲蛇類也見識不少,也不會感到害怕,豈知人越大,越不敢接近,甚至感到噁心,例如蚯蚓和毛蟲。

現在的小妞也是一樣,對這些昆蟲類蠻好奇,也想接近或碰一碰,只是在旁的我,總是擔憂小昆蟲會傷害到小孩。
唉,現在的父母是保護孩子過頭,若是我媽,哪會來管你玩什麼,煮飯洗衣都還來不及呢,哈哈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