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

女人的力量

一个女人的潜在力量有多大?
真的是无法预估女人在极限情况下,能发挥多大力量。
一个女人的爱,也能发挥其无穷的力量。

日前遇到一个并不相熟的西报女记者,
主动与我谈起她养育孩子的看法。
(做妈妈的女人,看到怀孕的女人,都会主动聊怀孕等事情)
她是混血马来女子,结婚前,相当爱打扮,也蛮物质(这是我对她的想法)。
没想到,她生一个孩子后,完全变了,处处以孩子为中心。

她说,她到中央医院剖腹生子。
没有找人陪月,就是丈夫在坐月期间,帮忙为她煮饭。
她就负责照顾新生儿的吃喝睡拉撒,没有假手予人。
我听得眼睛睁大大,问她真的行吗?有精神吗?
她说为何不可以。

坐完月子,她没有交给婆婆照。白天给托儿所照顾,下班后就接孩子回家。
我问:你还有精力吗?
她说:为了孩子的将来,你一定要自己照顾孩子。
原来她不想其孩子受到家婆价值观影响,或仅是学习到马来文而已。
她要亲自教育孩子,要灌输一些价值观给孩子。
她也不会再生多一个孩子,因为经济负担重。


我听了之后,反复思考生了孩子过后,该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?
我可会有她这种爱孩子的力量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