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

奇妙的乳房!

之前,原以为哺乳与乳房大小有关系,
以为乳房越大,奶汁越多,
其实不然,哺乳与乳房大小无关。
哈,我不是大乳房,
生产之前,身边的人不断提醒我,
一定要哺乳,对宝宝和母亲健康好。
我只好尝试一看,刚开始的初乳并不多,
也担心能喂宝宝到几时。

可是已过一个月,我还是能哺乳,奶汁也比较多,
当然分量还不是足以能使宝宝满足,还需喂奶粉。
奶汁变多,可能与时常授乳给宝宝有关系,
就是直接授乳越多,奶汁也会变多。
不过,要百分百授乳,确实很辛苦,但有一些妈妈却办到了。

在授乳过程中,发现一些很奇妙的地方。
其一就是喂宝宝时,能感觉到宝宝的吸奶,
可直接刺激到另一个乳房,导致溢奶。
我可以感受到这个受到刺激的感觉,
一感受到,我马上用手帕接着溢出来的奶汁。

更神奇的是,当涨奶时,在熟睡中的宝宝会突然醒来。
至少在五次观察中,有三次出现这种情形。
所以每次涨奶时,我都会去看看房内的宝宝,
果然看到宝宝醒来,要不就是吵闹。

我不知道原因何在,总觉得这太奇妙了。

哈,女人的身体结构很神奇,
难怪安裘丽娜那么喜欢生孩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