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2月9日星期一

从1月14日开始。。。

1月14日,小女诞生,也是开始作为人母的一天。
小女诞生至今,我为她两件事担忧不已,
第一就是黄疸,出生后的五,六天,宝宝的身体发黄,
心里着急了,马上带宝宝去医院照灯。
在整个过程中,我流泪两次,其一就是护士为宝宝抽血。
看到护士在宝宝手背上,插了数针,只为抽出些许的血,
由于护士动作太慢,宝宝被针扎的痛了,小手紧握我的大手,
心里可真为宝宝疼痛,而流泪。

其二就是宝宝照灯的时刻,由于为宝宝戴上的眼罩不断滑落,
护士索性让宝宝趴着睡,可是宝宝不断痛苦,四肌很努力撑着,
哭了相当久,我心想宝宝趴着睡,会舒服吗?
而且一趴就是睡整天,宝宝行吗?
脑海里有太多负面想法,眼泪又忍不住流下来。

终于,宝宝的体内黄疸指数下降,心里放下大石。
不过,在上周却遇到宝宝大便问题。
整整一个星期没有大便,又开始胡思乱想,
到底宝宝的肠胃是怎么了?
每天很努力在宝宝耳边,en en数声,
要她努力大便,可是都无法如愿。
结果,昨日家婆去买一帖去热中药,给宝宝喝。
到了晚上,没想到听到宝宝努力发出‘en en’声,
拉出很多粪便,心里可高兴极了。

就是这些小事,让身为人母的我日日担忧。
记得朋友说:“每当宝宝进入成长阶段,父母亲就会面对不同挑战”。
是的,终于体会为何父母亲在儿女长大成人后,还会担心孩子,
就是这份爱孩子的心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