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9月6日星期二

坚持!!!





上述三本书是小妞的阿姨送的,阿姨去英国旅游时在一英磅书店买的.其中一本书很有趣,从书页中拉出来,全白的鸭子变成金黄色:)


在育儿过程中,有些妈妈会遇到孩子们对一些东西的"坚持",倘若不满足孩子们对一些东西的"坚持"需求,
孩子们就会使出武器"哭".挺头疼吧?

我也有面对同样情况,而且都是发生在孩子临睡前的时候.
从四个月前开始,我都有在孩子睡觉前,为她读上一本书或看绘本.初始,孩子都会随意听我念或看一看.
可是,不知从何时开始,这种习惯变成孩子的"坚持",即使孩子都疲倦,眼皮快撑不住,孩子一定会要求我读绘本或故事
书给她听.

我有时会心疼孩子,就会劝说"孩子先睡觉,明早妈眯才读给你听,好吗?".孩子一定会回答"不好,念(给)我听".
若我一再坚持要求孩子睡觉,孩子就嚎啕大哭.

眼看孩子豆大般眼泪流下,我投降了.我只好以比平常快的速度,念给孩子听.念完所有的书,孩子才甘心睡觉去.通常孩子在亲友家用餐玩耍夜归后,才会发生这种"情况".

有一回,晚上十时带孩子去小表哥家,出于孩子午觉睡的足,也就带她去,与表哥表姐玩.玩呀玩,竟然玩到午夜十二时,仍然没倦意.回到家时已近凌晨一时,孩子还要我念书给她听!(唉,事后回想,不应该带孩子去).

婆婆姑姑有时开玩笑说"小妞晚上才读书".嗯,白天孩子玩比较多,也只是念一,两书给她听.我不排斥晚上为孩子念故事书,只是这回要念上六,七本(内容还好不长),我自己都觉得累.

什么书?Little Miss Sunshine,ABC,Read With Me(Let's Play),Five Little Ducks,Toys,唐诗绘本,Peek-A-Boo.

或许你的会建议,念一,两本不就可以了吗?我也想,只是孩子就是拿这么多书给我,没办法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