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

午后闲情^^



有多少年没去咖啡座喝咖啡了?已想不起上一次一人在咖啡座静静享用咖啡的时刻.
似乎已是很久的事情......

以前觉得在咖啡座喝一杯咖啡,吃上一块蛋糕,是一件优雅的事情,就像英国上流社会女士般,
以优雅姿势喝杯下午茶吃点甜.我看了很心动.

曾经有两,三回(很久以前^^),我故作姿态进入著名咖啡座,点上一杯有些苦苦的咖啡,以及一块蛋糕.
我故作轻松,想表现自然.哦,最后觉得没办法优雅的喝咖啡.是有点在意旁人的眼光.

就只有那么两,三次一个人在咖啡座喝咖啡......

现在很想去咖啡座喝咖啡,不想扮优雅,而是要那一种属于自己的午后清静.不过,要这么做有点困难,孩子还小.
怎么办?

某一日的下午,是晴天还是雨天?忘记了.当孩子睡午觉时候,我泡一杯即溶咖啡,拿出一小块月饼,四五块曲奇放在小盘子上,再拿出村上春树<雨天炎天>书,以度过清静的下午时分.

才想起,当时忘记播放Pachalbel"s Greatest Hit CD,里面有我喜爱的Canon in D.

这种午后闲情时光,到目前为止,还是要靠自己营造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