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

让我抱抱,好吗?


孩子的爸与女儿一起看着杯子


很多人都这么说,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,我暂时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准确.

在女儿出生后到一岁之间,孩子的爸比较少抱着孩子.为什么?当时他缺乏一点点勇气,总觉得宝宝身体很柔软,
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或大动作,伤害到宝宝.

因此,大部分时候,孩子的爸只是在旁看着我怀抱中的女儿,或是静静的待在床边,看着孩子喝奶,翻滚........

待女儿懂得走路后,女儿只是粘着我,无论我到那儿(在屋子内)或出外逛街,女儿只肯让我抱,包括爸爸在内的其他人,她一概拒绝.我在想,当时孩子的爸有点点伤心吧:(.

..我看的出,孩子的爸是多么想要亲近女儿,好好抱着女儿,亲一亲孩子,把孩子捧着高高的....

到现在为止,女儿两岁多了,还是会粘着我.不过,当我生气的时候,或不允许她做一些事情,她开始懂的会靠向爸爸,或向爸爸投诉说"妈咪生气".

在情感上,女儿渐渐的有些依赖爸爸,至少在临睡时,她会要跟爸爸玩,或靠在爸爸身边,或扑在爸爸肚子上....

当女儿知道爸爸有做工这回事后,我发现在女儿内心中,她是静静等着爸爸回来陪她玩.

当爸爸拖着疲惫身躯抵家时,女儿会开心大声叫:爸爸,回来了,爸爸,爸爸.......当爸爸吃饭时,女儿会任性的要坐在爸爸大腿上,然后拿走爸爸手上的汤匙,要亲自喂爸爸吃饭......


该怎么说呢?是呀,女儿开始亲近爸爸.虽然,女儿有时一些举动,常使爸爸摸不着头脑,但我想那是女儿对爸爸亲近的方式吧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