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

小龟



某天,我来到一户人家.
我的到来,为这户人家带来微妙的改变,而我的人生也从此以变得有趣.

这户人家有爷爷奶奶,一对夫妻和他们两个儿子.我~成为他们闲暇无聊时的目标.
奶奶负责照顾我,为我冲凉吃菜,还有打理我的蜗居,而爷爷就喜欢在旁对奶奶唠叨.
话说有次我胃口不好,已有四,五天不吃菜,奶奶担心是不是石头砸伤了我,而致食欲不振.
爷爷就惯常对奶奶唠叨,说些风凉话.
嗯,刚开始我不习惯,不过久了耳朵也麻木了,或许这是爷爷奶奶的沟通方式.

这家的两个儿子就读中学,应付无聊功课之余,我~变成他们的研究对象.
他们不时把我放在手掌心上,观察我的头,身体,还有我是如何排泄.唉,真像"楚门世界",完全没有个人隐私.

不过,我最害怕一个人,她真的是让我心惊胆跳,心跳加速.是谁?听到周围的人叫她"小妞".
她对我充满好奇心,一进屋内,就会拿起我的蜗居摇晃,使我一度怀疑是不是"地震"来了.
有一次,她的小手会把我捧高高的,让我体验高空跃下,吓的大人们惊呼四叫,奶奶赶紧把我抱起,温柔察看我.
还有一次,小妞把我当作玩具车般,按我的壳,推着我走.我又听到一阵子的惊呼声......
她的出现~让我的生活变得"惊彩万分".

我不知道小妞是否明白生命实体和玩具的不同之处,她以为小乌龟,就像她拥有的绒毛玩具,怎么丢,怎么压,甚至坐上去,玩具都不会感觉疼痛.

对于生命,我们必须让她明白及了解,以及人的成长过程.至少小妞知道自己不是宝宝(baby):)
哈,我必须强调大人们并非是任由小妞蹂躏小龟,我们都有在旁监督及教导她温柔对待小龟,只是小孩有时动作太快,
让我们无法及时应对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