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4月26日星期六

有机餐

这两天吃了有机餐。
昨天是到八打灵再也得绿禾养生坊,今天是在蒲种得BMS有机餐,个别享用不同食料的有机餐。

昨日是吃布袋糙米饭,就像是日本豆腐皮裹着糙米,吃得非常饱,尤其它的豆腐皮好吃。再点三粒地瓜球,就是甜番薯泥揉成球状,外层个别铺上芝麻,花生粉和一个??(忘记了),别小看这小小粒,由于它是淀粉,所以吃了布袋糙米饭,再吃这三粒地瓜球,就已经有饱足感。

吃到这里,侍应生端上我点的罗惹,这是蔬果的罗惹,没有鱿鱼。由于有机酱的作用,使这道有机罗惹非常美味。(感谢师姐出钱请吃)

昨晚吃得饱,加上吃的是糙米和蔬果,所以早上很快就排放出来。今日下午就与姐姐在BMS有机餐店兼贩卖店用餐,我点有机Nasi Lemak,辣椒酱好吃,鸡肉是以香菇取代,香菇已经过特别处理,模样就像是羊肉,也不错。

加上萝卜丝,包菜丝等蔬菜组成的沙拉,配糙米饭,吃得非常饱。姐姐点紫菜长寿面线,她说值得吃,我不知道味道如何,不过看她吃得津津有味,应该很不错吧。

有机餐的价格确实有些昂贵,一般上是5令吉以上。不过它的食料健康,无肉,又不需要放盐,油等调味料配合,因此对身体健康。

说真的,吃有机餐,真的是做嘴巴运动,尤其是糙米饭,不像白饭可以轻易入口,需要慢慢咀嚼。因此吃有机餐,需要花半小时吃。

平时吃太多不健康的食物,偶尔吃有机餐也不错,可以帮助你消化,甚至排放毒物。

其实有机餐的都是用蔬果,因此若愿意花点心思,也可以自己弄一餐。不过,这真的是要看自己的心情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如果有一天我们有机会见面。。不要逼我吃有机餐:(

如果为了健康,在烦躁的城市吃着无味的乡下糙米;我宁愿搬到乡下,餐餐抓kampung鸡煮KFC...

无鸡不欢's 夏虫

零零壹(001) 说...

我也非常想念有机餐了,很久没有去绿禾吃有机擂茶了,想到就流口水,只可惜价格比早期的贵,唉!

乐哈哈 说...

回夏虫:

你应该尝试,有机餐不全然淡而无味。机缘到了,你就会吃。

回零零壹:

有机餐的价格不是调高了,就是分量减少。唉,要吃健康食物,也真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