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

先识字或品德?

女儿已一岁半了,开始懂的用笔涂鸦一番:)
有时她会认真的涂鸦,要不就是要我先画化,然后在我的画上,随便画一笔,仿佛当做我有交差.

看到不少一些教育幼儿的书籍,各个作对教育幼儿有不同的心得和看法.

有的主张要趁早教孩子认字读书,有的则认为先塑造孩子良好的品格为上.

在这方面,外是主张先培养孩子的品格为优先,要先教会孩子礼貌.外子的原生家庭也是很注重孩子的礼貌,见长辈要称呼等.

主张教育孩子品德的作者觉得,只要品德良好,就会有规律及积极学习知识.

我呢?我是有点怕输性格,希望能做到两方面,当然会比较侧重孩子的品德,因为这孩子性格蛮倔强.看来我得费一番功夫,好磨一磨这孩子的性格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