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

日常生活表~~

我時下的日常生活,是以照顧孩子為重心。
當初一人要親自照顧女兒時,我緊張的輾轉難眠,
擔心照顧孩子的一天,要怎麼做,會不會出現亂子,
尤其家務和孩子的飲食玩樂,該如何分配時間。

猶記得,照顧女兒的首日(沒有家婆幫忙的日子開始計算),
我早上五時許就起來先掃地抹地,然後準備煮粥的材料,
幸好有slow cooker,我不用擔心煮粥的火候,
把所有的材料丟進slow cooker,慢慢煮。

接下來,等待著女兒起身泡奶給她喝,沖早涼後,玩下玩具,
再讓她睡個覺。

等她醒來,餵她吃粥(苦差),再讓她玩耍。到下午三時許,再泡點奶給她喝,
喝飽後,搖她睡覺。睡飽後,再餵她吃晚餐。

吃飽後,再玩下,接著沖涼。沖涼後,再玩耍一下,到上床時刻前,泡奶給她喝。
接著,就抱她上床睡覺。

這就是照顧孩子的每日活動,看起來是重複同樣的活動,吃喝玩睡,
不過每天都會出現一些不同狀況。

從當初的不安和措手不及,到現在我只能說,基本上已能掌握孩子每天的活動節奏,
不會日日感到擔憂。

現在臨睡前,都只是在想著明天該為孩子吃粥或飯的問題而已。最重要的是每夜祈禱孩子
健康平安快樂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