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6月2日星期三

孩子~~

做全職媽媽將近五個月,終於體會到做母親的辛勞,
從不曉得養育一個孩子需要付出那麼多的耐心,恆心和愛心,
這三者缺一不可,現在做母親還得要有創意,
而你最終獲得回報,就是親證孩子的成長及改變,
可以說是一種幸福。

曾經起個念頭,為何要生孩子,簡直是自找苦吃,
若沒有孩子,我可以自由出遊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
請勿怪我做媽媽的,人情緒不佳或受挫時,難免會起這種念頭,
但那也只是一閃而過。

回頭看看孩子對你露出甜蜜天真的微笑,就會覺得“何必如此”及“算了吧”,
幹嘛要跟自己過不去。

養育孩子,簡直是人格自我檢討及自我磨練,
當然缺點不是馬上改過來,至少被孩子“折磨,折磨”下,
也會慢慢改變。

身為人母,最怕的是自己的脾氣變得火大,
若自己不能良好掌控本身的情緒,就容易被孩子舉動(尤其你認為孩子不聽話時)
牽著走。

有時孩子鬧情緒或沒有依照你的意願時,脾氣很快就來,有種“你不讓我好過,我也不會讓你好過”的(比喻誇張一點)感覺。

當然事後會很後悔,為何要與孩子一般見識,不就慢慢導正孩子吧?回想自己小時候,也不是乖孩子,挨過父親及姐姐的打罵。

上一代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,我不會用在孩子的身上,畢竟這會構成孩子日後對父母的態度及人格發展。

養育孩子真的是一輩子的工作....你現在問我“甘願嗎?”現階段,我說“甘願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