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

满足的感觉


回婆家四天,感觉充实。
在家婆指导下,我第一次为宝宝洗澡,
哈,现在的宝宝大了一些,不像刚出生时乖乖的让人为她洗澡,
她现在力气可大咯,在澡盆中会踢水,动来动去,
我的手臂很努力撑着她的头部,结果弄得我双手‘好酸’。

不过,宝宝冲凉时,好欢喜。
她真的很怕热,
无论是冲凉或抹身,她就笑得很开心,
虽然在整个过程中,自己有些手忙脚乱,
但是看她天使般的笑脸,我觉得辛苦也是值得的。

现在宝宝喝奶时间也较为固定,平均每三小时喝一次奶。
不过,最令我苦恼的是,有时她也不会让我喂她喝奶。
为何如此?我真的搞不懂,说她会选人喂奶,也不尽然,
因为我每次清晨喂她喝奶时,她都表现乖乖的。
唉,真不懂宝宝为何会是如此。
看来我需要时间了解及尝试。

她现在喜欢听人说话,也要别人跟她聊天。
哈,聊什么?聊an-gu-gu,ah geng之类的宝宝语言。

她可喜欢吸手指,甚至有时要把整个拳头塞进嘴巴。
每次家公都会上前阻止,说:“不可吸手指,拿出来”,
看到家公严肃的样子,宝宝似懂非懂,就把刚要塞进嘴巴的手指拿出来。
结果家公一离开其视线,她又吸手指。
看宝宝欲吸手指,却又不能这么做,两手的手指不知该摆在哪里的样子,
实在令人好笑。

她现在开始努力要翻身,
或许下次回家时,她又有令我感到惊讶或欢喜的表现。
看到女儿健康成长,我心里觉得很满足。
即使有时会有小小挫折感,感到难过,
只要女儿快乐喝奶、睡觉、有笑笑、有大便,
健健康康,自己的个人感受及其他东西都已不重要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