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

白絲絲~~

剪了一頭超短的頭髮,很短。前額及後腦的頭髮都是短短的。
相信我這一頭短髮,勢必讓我外子一時難以接受。
我是無所謂,因為我習慣短髮,也愛短髮。

日前,我拿着一張小小宣傳單,告訴理髮師“要剪成像那樣的短髮”,
理髮師稍微瞄了一眼,心裡已有主張知道該怎麼剪。
我沒有再對理髮師說什麼,她是家庭式理髮店,所以不會對她提出高難度的要求,
我也不會期望剪出來的效果猶如宣傳單的模特兒,那麼短的來點帥氣。
當然,模特兒的五官分明,臉蛋瘦削,是個美人。
我還是有自知之明,但還是要剪。

就是在這個時候,才赫然發現剪斷的頭髮,有很多是灰灰色或白色,
不再是烏黑的頭髮。
原來它們大部分是暗藏在裡面,而我也不是很勤力梳頭髮的人,所以也沒發現到。

心裡頭想:怎麼那麼多白髮,該怎麼辦?
我還是有些在乎,也知道這是照顧孩子壓力所致的。
一旦負面情緒爆發或焦慮產生,會連帶影響荷爾蒙及各個器官機能。

“不能生氣”,應該是說“不用生氣”。也可以不用生氣

孩子成長之路漫漫,我還有多少力氣,可以用來生氣。省着吧。
日前,孩子不知鬧什麼彆扭,就是不肯喝奶。開始的時候,我當然是生氣,氣了兩天。
後來,上網尋找資料了解,知道無需勉強孩子。
孩子只是不喝奶而已,還是有吃其他食物,所以我不氣了,沒那個必要生氣了。

學者頭髮變白,我們說是智慧的象徵,而我這做媽媽的,因生氣,焦慮或負面情緒,使頭髮變白,是愚昧的象徵,哈哈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