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

我要发泄

这几天的情绪不是很好,也知道要控制自己。
以前还可以放任的大哭一场,让眼泪痛快地流,
可是这个时候得我不能再耍任性,也要为肚子里的小瓜着想。
眼泪还是必须流的,但是要控制情绪的波动,情绪不可表现得很大动作。
毕竟自己的内心情绪和脑袋吗啡,都会通过脐带传达给小瓜。

不希望小瓜的脾气像我。

写上篇时,自己在压抑情绪写。要找个出口发泄。
既然这块天地是我的地盘,我有权力写自己的想法。

每件事情,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,包括我在内。
大家心里怎么想,我无权干涉。
这是民主及发言自由的时代,不是吗?

在这段时间,我只能期待自己的力量,面对一切。
若连我自己都失去本身的支撑力量,就没有人可以帮得了我。
无论如何,感谢宗教给我力量。
从以前到现在,都是在学习,好像没有什么长进。
做人相当辛苦,我姐姐说,努力提升自己吧,亡生后到神道,继续修行,
再往更高一级升,脱离人道。
你相信吗?我相信。
也相信自己今生做的事情,会影响自己的下一世,甚至于接下来的日子。

想太多了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詹杜固仁波切说过一句话,愿与你共勉:

Don't look for love,
Create it with whomever you meet.
Don't look for respect,be humble and sow the seeds to be respected
and cherished.
---Tsem Tulku Rinpoche

看到这句话时,有种回"家"的感觉,我们每个人似乎在外"流浪"太久了,原来自家什么都有,有爱、有快乐...,只待从“心“ 开发。

佛说,真正的快乐,是一种心中的宁静、喜乐、清明、慈悲的体验,这种体验不需依靠外在的条件。达到这个境界,则疼痛也好,舒服也好,你都可以快乐。

修持佛法,并不是把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,而是,让你认识“你是谁”,原来你是美好的、你的本性是善良的、你的内在拥有所有觉悟的智慧种子..。

大部份人,都没看清这点。

匿名 说...

谢谢这位匿名者。

很多时候,我们大概有清楚这点。往往是现实迫使你又跌入迷惘。

往日后能继续得到你的指引。

匿名 说...

美洲许多土著及澳洲原住民相信:当大夥儿围坐成一圈时,要观察其他人,尤其是坐在你正对面的那位。你在那个人身上看到的优点,其实你自己也有,只是还未能如愿发挥出来。

那个人的行动、表情和举止,凡是你不喜欢的,其实都是自己有待改进的缺点。你能在别人身上看出优点和缺点,就表示,在某种层次上,你自己也有相同的优点和缺点,不同的只是自我控制和自我表现的程度。

这群澳洲原著民说,一个人若要真正改变自己,就必须依赖自己的力量,而每个人都有能力依自己所愿,改善自己个性上的任何缺点。你能改进和加强的,简直无穷无尽。

他们也认为,人若想真正影响别人,就必须以身作则,以自己的生活、举止和行为做为别人的模范。基於这种信念,部落里的人每天都兢兢业业过日子,力求改善自身。

根据这些真人部落的观点:生命和生活不断在流动、前进和改变中,他们谈到活著和非活著的时间。一个人生气、感到沮丧、自怨自艾或充满恐惧时,他就不能算活著,只是肉体在活。

在沙漠行走时,他们把那一路追随他们的老鹰当作提醒人类:有些时候,我们太过相信我们眼前所见的事物,我们若能超升自己,飞得高些,就能拥有一个更加辽阔的视野。

他们说,有些白种人死在沙漠中,因为他们看不见水,气愤之余,丧失了求生的意志,死於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这些部落认为,人类做为群体,还必须不断学习,不断进化,在他们看来,宇宙仍在演变中,还没有完成的工程。人类似乎太忙著过日子,以致不能成为真正的人。

他们把所有的人当作是“灵”,暂时来访这个世界而已。所有的“灵”都是永恒的存在,和其他人邂逅,都是经验,而所有经验都是永恒的联系。

他们说,他们真人部落给每一椿经验一个完满的结局,不像“变种人”(被指是丧失或丢弃古老记忆和永恒真理的人),留下一大堆烦恼,在离开时,对某个人心存怨怼,这椿经验就 不会有圆满的终结,往后还会在自身的生命中重复出现,自己会再受苦,一次又一次,直到觉悟为止。

真人部落觉得,我们人类应该观察在自己生命中发生的事,从中学习,使自己变得更有智慧。他们说,人类应该心怀感恩,祝福它,然后带着一颗宁静的心离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