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

想要快乐一下

即将迈入32岁大关,心理多少会感到害怕。换言之,你是向年来迈进,无法回头。

一个人的人生有多少长,有些人交由上帝注定,有些人笃信自己能人定胜天,有些随欲而安,能活在世上多少年,就多少年呗。

我还未走到人生的半世纪,回首过去的日子,到底自己是快乐或不快乐。童年、小学、中学到大学,我相信自享受的快乐的日子很多。

童年,什么都不用想,只知道吃、喝、玩、乐。顽皮的时候,父母用藤鞭打我,疼痛的时刻很短,我又故态复萌。

小学,责任稍重些,多了读书的责任,不过我照样吃、喝、玩、乐,小学成绩还算不错,没丢父母的脸。

中学日子,心里有些莫名的害怕,因为要接触不同肤色的朋友,我可以用“人蛇混杂”形容。哈,学生有好有坏,要端看自己交友的判断力。

大学,我是莫名进入声誉不错的大学,没想到自己在高中六的“边缘”成绩,还可进入不错的科系。

说真的,我为何会选择冷门的主修科-电影。因为机缘之下,我才知道电影制作的伟大是源自幕后,我就傻乎乎的选择此科系,父母被蒙在鼓里。

三年的大学生活,若我能善用三年的日子,相信日子会过的充实和快乐。大学生活固然有压力,可我回想当初的学习生涯,我似乎没有把它放在心上。

日子是“过一天算一天”,不过武术总会的日子,让我过的特别开心。当时,还有一个心仪学长在里边,他有“周杰伦”的影子。当然,学长的笑容较多。

步入社会,才知道工作赚钱不易。在众朋友之中,我的薪水堪称最低的吧,勉强可度日。

随着时间的流逝,也看到周遭的人。你要学习如何与外人相处,口舌要积德一些,否则别人也会在背后说你的是非。这个年代就是舆论世界,我身处的环境也是个是非世界。

在公司,除了主管,我也讨厌一个人。

结婚两年,蜜月期应该是过了吧!如今介入一个新阶段,如何让婚姻保持新鲜感。

人生苦短,很多人说活在当下。我的要求简单,我只是想要快乐一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