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7年12月23日星期日

我为你疯狂!


看到这个环保袋,我也会心动,也想拥有它。带着它四处走,有种炫耀的感觉。
它是个实用物,若你逛街买东西时,好好利用它。
它是个摆饰物,若你只是把它当作一般的手提袋用途,那么就失去它的意义。
设计上述环保袋的人,可能用意良好,唤醒民众要关注和实践环保。令人遗憾的是市场宣传的策略,导致人们失去理智,一大早聚集在店门外,互相推挤、压迫,就是为了这个袋子。
我看了很伤心,相信这个袋子也会伤心。在台湾,我看到很多环保袋的仿制品,有不同颜色选择,质地可好。我则不便置评,因为我不曾拥有“正版”的环保袋。
我不是很想拥有它吗?是的,我望着它很久,最后我放弃了,因为我拥有它的心态不正确。
现在,我有很多环保袋子,不像上述个包包好看。但是我用的时候,感觉很实在。
最近逛街购物时,我大多数时候拒绝售货员用塑料袋装东西,尤其是小件的物品。我把它放在随着携带的“紫色乐活袋”内。
我不是造作,而是要为环境做点事情。我用行动做事,尽量在生活习惯上,多做环保动作。
看到家里过多的塑料袋,我会有一种罪恶感,是我们自己破坏地球环境,为了追求物质生活,我们牺牲地球。
越写越觉得自己好象伟大,哈,可笑!我是个普通人,也有人类的习性,慢慢改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