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

我很空闲吗?

自从一名资深同事离职后,我就顶替每个周一的高庭。

我入行后,就曾在地庭呆过半年的时间,从中认识不少同行,也掌握法庭新闻的写作。

比较高庭,高庭分刑事和民事高庭,后者就让我头痛。不过,上诉庭和联邦法院才叫我“头大”。

律师们唇枪舌剑,法官不时打叉说话,我的笔录简直是断断续续,没有一句是完整。

话说回来,本月25日有一个福联控股案件续审,是在上诉庭进行。前夜,派工主任说,因为当天好像我有空(尽管有派我采访福联控股案),若该法庭案件不是重要或展延,要麻烦我到选举委员会总部走走看看。

我当时回应说:“只有我得空吗?”“只有我得空吗?”他没有说话,只是说明日再看怎么办。

我有些气愤,主管把法庭记者当作什么?重大案件时,就嬉皮笑脸说,要好好写,有多少写多少。

没有案时,就蓄意要你做空中飞人。

纵观过去的现象,好像只要采访马华工作的记者,加上与对方有很好的联系,主管就对记者另眼相看。

真的是同人不同命!在记者群中,也有如此的分别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也在那个地方坐过一段时日,你们至少属于“高”庭。。

我只能徘徊在“地”庭,偶尔到高庭滥竽充数。。。没有联络网的时候,不能像其他英文报这样steady的摇着屁股散散步等律师主动calling update details..只能乖乖的坐在冷气房陪着律师排队,到最后“审讯”转换成“过堂”的结果。。老板还不相信我真的呆在法庭里半天就是等到一个“过堂”结果。。

相信我,老板真的不懂法庭的案件要“挤”,“等”,“消化”。。。。。

在我心中,你绝对不是挂牌记者。哈哈,因为混着挂牌当记者的是我!!pai seh . .

过去太混的我真的没有料再下去了,但是你绝对可以支持下去的,加油咯。


夏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