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9月6日星期一

妞愛上瑜伽?

最近,小妞愛表演Yoga運動。當然,她不知道Yoga為何物,只知道當她做一些類似瑜伽動作時,大人們就會拍手贊“厲害”。

大人的掌聲和笑聲對小孩子而言是一種鼓勵和肯定,就像我們大人一樣也需要別人贊,自信心才會加強。

除了我偶會在小妞面前做簡單的瑜伽,她的姑姑也會向她做一,兩招式,包括大樹,就是金雞獨立,雙手向上的招式。

這個招式講求平衡,小妞當然沒法辦到,不過她整個人扶著牆,讓後“金雞獨立”,哈哈,樣子可愛極了。

還有一個招式就是“拱門”,她當然不知道招式名稱,也不曉得她從何處看到此招式,動作倒有一點像。當然,她沒法拱起整個身體上來。(我也還辦不到,骨頭硬了)

是的,她在模仿階段,只要看到大人們在笑或鼓掌內地,她會樂此不疲的“做給大家看”。

看着,看着,我覺得自己不能偷懶,要好好堅持至少10分鐘的運動給妞看,好好培養她運動的習慣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