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走宝?精明?

日前下班后到霸级市场购物,
买完东西,再到快餐店买新出的‘金杰达威’汉堡(不好吃),
然后拿着两袋东西取车。

前往取车方向,就看到一男一女在我的汽车不远处闲聊着,
我心想这两人不是推销东西,要不在等人,
我做好应对准备。

果然,当我取车时,那个女人就上前跟我说话。
前面的话是‘无聊的对话’,说什么“你一个人走街吗?老公没陪你之类”
的谈话。

渐渐进入正题...
她:你有时常去XXX广场吗?
我:很少去。
她:哦,没关系。下周我们公司在那里有个促销会。(我只是自顾放东西在车上,静静听她说)。

接着,她把手上唯一的一张所谓促销卡给我。

她:这是我们的促销卡,只要拿这张去,就可得到50%折扣。
我接过之后,没有立即打开,就准备上车。

她:密斯,你不打开看看下。若是写Thank You,你就还给我,这样我可以向公司索取1令吉。

接着她热心为我打开促销卡,里面写着“Congratulation”。我没有显得特别兴奋,还是准备拿着卡
,准备驱车离开。

她紧张说:密斯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你有没有看报纸(我心想跟看报纸有关系吗?我静静不出声)。

她又说:密斯,难道你没有看报纸?报纸有写我们的活动喔,你看什么报纸。(心想若她有注意到,我车上就有两份XXXX报)

我开口说:我知道,不是写那种你先给钱,然后才拿到东西。。类似刮刮乐咯。

她表情夸张道:哎哟,密斯,我们不是刮刮乐啦。(然后,她的同伴上前来)。
她对同伴说:哎哟,这个密斯讲我们是刮刮乐。同伴又夸张道:“不是啦。”

她对我说:密斯,若你不要这张促销卡,我们就拿走喔,向公司拿奖品咯。(她要以退为进)。
我干脆说:好吧,你拿去吧。

接着,我扬长而去。我心想,这个肯定不是什么‘好康’东西,才给我一张卡,就说我中奖品。当然,我没有聆听索取奖品详情,但也不想浪费时间,干脆当作是‘骗局’。

相信她书包内,还有很多“恭喜你”的促销卡。要做促销,必然要有个样子,穿公司制服,要不就是在那个XXX广场内做宣传。

结果,两个人穿的随随便便,在霸级市场外的泊车场,乌其马黑地方下跟我说‘中奖’,我真的是走运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