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

兩歲的妞

小妞兩歲了,兩歲的孩子是個怎樣的人?
話多了,很會跑動,會要東西吃,有一點學習的慾望,
很會玩,愛唱歌跳舞,愛撒嬌,懂得找靠山......

這就是兩歲的小妞,開始讓我又愛又恨。
坦白說,這個時期的小孩,還挺不容易帶,
因為她不喜歡吃或做的事情,就很直接不吃或不做,
我這做媽媽的耐心,必須增加多100%,不然在她兩歲成長過程中,
一定會少不了喝罵聲。

看過一些書籍,都會提到零至三歲的孩子,是吸收力最強的階段,
因此父母必須趁此段教育孩子看書,背誦等。坦白說,我蠻認同這一點。

最近我開始教小妞一些英文單字,諸如她熟悉的bear,sheep,cake,dog,frog和duck。
每天我只是用一,兩分鐘的時間,重複教她這些單字。接著,會問她這個英文單字是什麼,
有時答的正確,有時也會弄錯。

只有那麼一次,她突然對着我寫英文單字的卡片,一一念出。就只有那麼一次,哈哈。
不過,我挺開心的,至少我知道她的腦袋有在吸收。

此外,她現階段也蠻喜歡玩拼圖。我買了一個內有4張拼圖給她,從最少的六片到最多九片。
剛開始拼時,她還蠻受挫,然而每天玩着玩着,就摸索到拼圖的技巧,結果很順利完成拼圖。

今年妞兩歲,到三歲還是一個很艱辛的過程,因為我必須在這階段盡力讓她吸收知識性的東西,
所以我今年得好好加油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