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

美丽的误会

日前采访一个大会,竟然有一个年青外国男子搭讪我。
何解?原来是一场小小误会。

话说,我采访一位嘉宾的记者会后,就到一个角落的桌子,聆听录音机。
当我很专注聆听之际,一个高高瘦瘦,戴着眼镜,有些胡渣,样子就像‘小刚’的年青外国人
走上前来,嘴巴嘀嘀咕咕。

起初,我以为他把我当作大会负责人,有事要问我。我卸下耳机,问他什么事?
他有点疑惑,就开口说:“我好像曾见过你。你什么时候下机?”

我回答说:“想必你认错人了。我是本地人。”
他还是有些疑惑:“哦,我觉得是见过你。”我笑笑再说:“你认错人了。”
他就带着一脸迷惑的样子离开,我又继续听着录音机,没有再看他。

这时,坐在我身边一个男同行,马上噗笑说:“哟,你是美女哦,有人来搭讪你。我要帮你宣传,宣传一下。”
我心里想,不是呱,这种东西也要帮我宣传。

我是个蛮有自量的人,就说:“像我们这种东方女子的脸孔,有时外国人也会搞不清楚。就像我们看印度男子,有时也分不清楚他们是谁。”他马上认同。

其实我的脸不是大众脸,不会轻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。我猜想,这名外国男子与那个女子有很好邂逅,可能一时没有取得联络。我心想这种可能性不大。

因为男人认识有好感的女人,肯定马上索取任何可以取得联络的方式。哈!
现在回想起来,心里还是觉得好笑,可能别人认为我错失良机,为何不多认识这名外国男子。
可能是性格使然吧,没有必要这么做,因为他想的女人,不是我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已经算很好,我曾经遇过3个人都这么对我说……

而且还是要不同时候的,一次在中学、一次在外国公干,还有一次是在大选期间的OT……

可能我属于大众脸吧?真凄惨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