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她所愛吃的水果~~

小妞的食量不大,但不至於會挑食。現階段,她還挺接受蔬果,諸如愛吃胡蘿蔔,花椰菜,馬鈴薯,番薯,清脆的菜莖。

水果方面,她的接受程度蠻高,蘋果,葡萄,木瓜,香蕉,甚至榴蓮都會吃。

不過,我這裡倒要提兩種水果,分別是圖中的百香果(左)和釋迦。

這不是從菜市場上買來的,而且本地水果販也很少買。即使有,聽說價格也不便宜。

我的家婆就在庭院種了這兩種水果,真的感恩,幾乎所有熟透的百香果和釋迦,全都進了小妞的肚子,只因為小妞超愛吃!!

每回看到餐桌上放着百香果和釋迦,小妞都會指指,意指要我們大人剝給她吃。

每次餵小妞吃,我都會嘗一嘗。百香果的果汁很甜,果肉有點酸。上網查看,原來它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,有我們人體所需的氨基酸,微量素等。

釋迦的味道就好像紅毛榴蓮,挺好吃,也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。

托家婆的福,讓小妞可以吃到這麼營養豐富的水果,感恩:)

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

愛唱歌的小妞

小妞近來會哼歌,一邊拍手一邊哼歌.要不然就是邊走邊唱.

雖然聽不懂她唱的曲子,但是看她哼歌的開心模樣,我也挺開心:)這個時候,外子會頭痛,此妞長大後會不會選擇娛樂圈發展.

近來小妞愛聽一首<媽媽>的歌,歌詞簡單有意思,如下":媽媽 你是一顆大樹,我是樹上的小毛蟲,我每天吃樹上的葉子,媽媽沒有怨言.

媽媽 你是一顆大樹,每天不停長出新葉子,使我茁壯,使我成長,媽媽 我們感恩你".

小妞是從姑姑認識這首歌,因此每次當姑姑開手提電腦時,都會跟姑姑說"媽媽,媽媽".言下之意,就是要姑姑放這首歌給她聽.

每當她認識一首新歌,我都必須要先會背歌詞,以便可在她睡覺或情緒不佳時,馬上唱給她.屈指一算,我已經會背十五首英文和中文兒歌.

她讓我重新走回以前年輕時代背流行曲歌詞的日子~~

娃娃

圖中的娃娃都是小妞的親密玩伴。熊貓和五顏六色的毛毛蟲是四姨送的,右二的小娃娃是二姨送的,右一的JOJO則是表哥小時的玩具。

對了,還有一個小小的Teddy Bear也是表哥留下的。哈哈,有了這些玩具,小妞不愁沒人陪她玩鬧。

熊貓和小娃娃則是她的最愛,她愛坐在熊貓身上,要不然就是把它拋在地上或拿來“惜惜”(sayang-sayang)。

小娃娃呢,她愛抱着它睡覺或把它掛在衣裳的背後。有時還會假裝餵它吃東西或喝水。

這讓我想到自己小時候的娃娃,依稀記得有一隻褐色的熊娃娃,還有塑膠制的洋娃娃,會對著洋娃娃或熊娃娃說話,想起來也真好笑。

看看她玩這些娃娃,樣子挺開心的,希望這些娃娃能陪她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。

P/S;坦白說,我還真不捨得給她玩那隻可愛的熊貓,尤其看到白白的毛髮骯髒,還挺心疼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