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

說話~

這幾日在臨睡前,與孩子“小聊”一會兒。
孩子才兩歲大,還不會表達完整的句子,可是從她一個個單詞中串聯起來,就可明白大意。
與她聊天,是很有趣的事情,因為童言天真嘛。

三日前,就聊到探訪阿嬤的情況,對話如下:
我:有餵阿嬤喝水嗎?
子:有...婆婆妞妞....水....spoon(大意是婆婆握着她的手,用湯匙餵阿嬤喝水)
我:有餵姑姑喝水嗎?
子:有
我:那媽咪呢?
子:有(其實沒有)
我:你有餵媽咪喝水嗎?
孩子作狀喝水,發出“咕嚕咕嚕”聲音,然後滾去床的一邊,對我笑笑。


兩日前,就提到爸爸,對話如下:
我:妞妞想爸爸嗎?(孩子點點頭,大概示意有)
我:有想爸爸哦
子:想爸爸

在我感動之際,孩子突然說出我和外子的名字,我忍不住笑出來,孩子也笑。

昨日,例常教孩子四首簡單的唐詩,我拿着一個絨毛玩具(名字叫娃娃),當作是這個娃娃在背誦唐詩。

我發出娃娃聲音,背誦"靜夜思","床前明月光........",我念一句,孩子也跟着念一句。背誦完畢之後,
我就故意說:哇,娃娃好棒哦。孩子跟着說:妞妞好棒。

陸續背誦其他三首唐詩,我都說:“娃娃好棒哦”,孩子笑笑跟着說:“妞妞好棒”。

哈哈,這孩子....

今晚又會有什麼有趣對話,我還真期待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