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

生活~教育

现在,市面上出版很多幼儿教育,幼儿右脑开发,发展智能等等书籍及学习教材.
坦白说,看到这些书籍内容,还挺头疼,还来不及教导孩子如何大,小便,吃饭,冲凉,穿鞋,
礼貌等生活细节,就要开始教ABC,123,背唐诗,三字经,阅读等.

孩子才两岁多而已,就要吸收那么多东西,我都觉得可怜.是,孩子越小,是很容易吸收知识,及学习语言.
然而,要这么小的孩子,可不可以让他玩的快乐之际,又有学习的机会?

目前,我不会刻意在一段时间一定要孩子乖乖坐下来听我的教导或阅读(孩子难静下心).当孩子玩家家酒时,我就陪她玩,趁机教孩子碗碟杯叉匙的英文名词,颜色.

当孩子从楼上走下楼梯时,我会扶着她的小手,口中念"123....",直到走完阶梯;看水果月历或相关蔬果的flash card时,我和孩子会假装吃蔬果,这时候就教她蔬果的中,英文名词;当她冲凉或为爸爸涂lotion时,就教她身体各个部位.

当与孩子玩的疯颠时,教她一些情绪,例如生气(最喜欢扮生气模样),快乐,伤心,哭,笑;当孩子涂鸦时,我就画花草动物,告诉孩子是什么动物.


看起来,好象都是整天教孩吗?当然不是,这些都只是花十分钟时间而已,因为我也有家务活做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