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6月7日星期二

孩子的日记~~公园

在阴凉的傍晚,带着孩子到附近大公园.抵达目的地,孩子显得特别高兴,直接走向滑梯.
孩子看到一个四岁的小姐姐正玩着滑梯,就一直跟着小姐姐走.小姐姐怎么玩,她也学着怎么玩.

小姐姐从高处滑下来,孩子在旁拍手;小姐姐让出一道滑梯给孩子,孩子主动说:谢谢,姐姐.
小姐姐高速滑下来,站在滑梯顶端的孩子轻声说:小心.而那位小姐姐也乐的与她玩.

我在旁观看,觉得有些欣慰,孩子有一点点懂事,对孩子的言教产生一些效果.
不过,最重要的是,孩子找到接近年龄的同伴,玩的更为起劲,也学着融入其他小孩子的圈子,也放胆爬高爬低.
孩子是需要玩伴,只要前来我家的表哥表姐,孩子会嚎啕大哭一番,我看了有些难过.

临睡前,我问孩子:
问:今天妞妞去哪儿玩?
答:公园
问:玩什么?
答:slide
问:跟谁玩?
答;姐姐

可见今日的公园游乐,深深烙印在孩子脑海中.


我心里是盘算着只要傍晚天气凉爽,一周内两天带孩子去公园玩,锻炼身子和小朋友玩.比较麻烦的是,孩子玩的高兴,较难哄她回家.

今日,我就抱起她整个人走向车子,孩子就"啊,啊"叫,还想要继续玩...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