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

唱唱歌>看看书>拼一拼


每个小孩睡觉前都会做些什么?
很多幼儿教育专家都会建议至少在幼儿睡觉前培养一个睡前仪式,读故事书或给看绘本.

我的孩子越大,睡前仪式的花样增加不少,弄到来已是接近午夜.
在孩子一岁时,我是唱歌给她听;接着,增加祷告部分.到后来,孩子会在房间内走来走去,摸东摸西.
等大一些,就会玩毛绒玩具或搬"家家酒"玩具到睡床,或是一些非玩具,如手电筒,润肤爽,塑料汤匙等.

现在呢?早前,孩子会捧着<床前明月光>唐诗绘本和<花豹第一次狩猎>故事绘本要我们两夫妻念,或要我们要解说绘本内图画为何物.

不久后,看完了这两本书后,她会唱一首非常简短的歌(不知是什么歌),跳下舞,等着我和爸爸的掌声,然后再给我们一个抱抱.接着,又再次重复唱歌跳舞抱抱的动作.

近来,就变本加厉,看完了书,唱歌跳舞后,再来玩拼图.

我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,孩子的睡前半场仪式会增加什么.但我知道,涂涂润肤霜是孩子睡前半最后一个仪式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