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3月9日星期日

三。八

3月8日,投票日,也是妇女节。

可是2008年的3月8日将变成我们的历史,这一夜5个州属变天,改朝换代。

这是我和其他人始料不及,连国家领袖做梦也没想到,人民的力量,改变国阵的历史。

这天,人民做老板,响应政党的号召,出来投票。

叫选举委员会心寒的是,每张打开的票,不是火箭、蓝眼就是绿月。秤跑去哪里?

这夜,我在巫统总部,等待首相召开记者会。

等待之际,守着电子媒体陆续传来非正式消息,反对党赢取的议席不断的增加。

真的变天,原是庆祝的夜晚,结果变成沉重的一夜。

记者内心是忧喜参半,不知人民的决定,可会为国家带来改变。

这一年是美国、台湾及我国的选举年,参选的反对党人士都高呼“改变”。

当人民愿意投票给站在相反立场的候选人时,想必也是经过一番深思。

这是要教训执政党,不愿再看到一些成员党高傲,目中无人。

这一票力量真大,看到执政党汗颜,议席一个接着一个减少,终于被对方否决三分二优势。

我希望这一票真能发挥力量,夺得政权的在野党真心做事,不可重蹈执政党的错误,贪污腐败,仅是为自己寻找利益。五年后,人民还可再发挥力量!

我也希望执政党真的能洗心革面,听听民间的心声,勿在大选前最后一刻,派发糖果。也不是要等着人民苦苦争取,反之要主动给予。

如果我们仍然无法走出历史、种族框框,这个国家不会进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