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

不舍

现在宝宝暂由家婆顾,
身边的朋友问我会不舍得吗?
我给予的回应多是“心情矛盾”,
为何?

我现在终于知道育婴是不简单的事情,
除了生产的痛苦,整个人的世界也产生变化,
没有多余的睡眠,
还要按奈情绪,安抚哭闹的宝宝,
并要耗时间哄宝宝喝奶等。
有时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轻微的产后忧郁症,
会有莫名的情绪。
有时脑海还会想‘为何要生宝宝’,
使自己辛苦。

今日就要回吉隆坡。
轻轻摇抱着刚沐浴后的宝宝,
宝宝的双眼慢慢阖上,
看她长长的眼睫毛,微涨的小嘴巴,
此刻我的眼泪不断流下来,
我终于明白自己是“真的不舍得离开宝宝”。

以往看到怀里宝宝睡着后,马上放她在床上,
此时我却没有即刻放下怀抱中的她,
人就是如此,要在分离后,才懂得珍惜疼爱。

不知宝宝可懂的我的心情...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有两首歌,觉得歌词还不错,让你欣赏欣赏。

推动摇篮的手
----------------
在那懵懂的季节 很多事情我还学不会 是你耐心地牵引我 给我依靠和安慰

寒冬为我盖暖被 夏日为我拭汗水,付出从不求收回

白天忙到深夜 看看天上弯弯那半边月 像那母亲的侧影 一样美

推动摇篮的那双手 也推动了整个世界 看看 推动了整个世界


感恩一切
------------

感恩每一滴水珠 它把我来滋养

感恩每一枝花朵 它带给我芬芳

感恩每一朵白云 编织我的梦想

感恩每一缕阳光 托起我的希望

感恩啊 感恩 感恩的心儿多么虔诚
感恩 感恩的歌儿用心吟唱

感恩亲爱的父母 给予了我生命

感恩敬爱的老师 教会了我成长

感恩帮助过我的人 使我感受善良

感恩伤害过我的人 让我学会坚强

感恩啊 感恩 感恩的歌儿用心吟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