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

国会。公共场所

本届大选后,国会已转变为一个公共场所。
它不再是纯粹讨论国家大事和民声的场合,
长长的走廊,高耸的大厦也不像以前水静河非,
它是朝野开记者会、非政府组织诉求、各政党开会、
各个部门开小组会议、国家老大、老二见下属、召开
各委员会会议的地方。

它变得很复杂,就像人一样错综复杂的情绪在里面。

其实,相当讨厌这种四不象的场合,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人物。
采访会议厅内的东西,已是相当疲惫,也要顾及非国会的活动。
今天就很浪费时间,光是等待咱们交际部长开记者会,就花掉我一个小时半宝贵的时间,
竟然是要谈白白岛的东西。
在一小时半的时间,我至少可以写一则半的稿。
或许交际部长不知情,想想应该是他的下属做的好事,七早八早叫记者等,
一直叫记者“standby”。
我最讨厌‘standby’,不但浪费我的青春,也害我没有时间吃饭。

总之,真的希望国会以后不要再出现有的没的人与事,勿当国会所有的记者都很得空,
也以为记者很乐意采访他们的新闻。
一个字“累”。
现在没有5566,就只剩下4433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