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5月24日星期六

慵懒的星期六

真的很懒的出门,结果还是在中午时分出门。
先去巨人市场,买两样东西。
接着到菜市场卖水果,水果摊的老伴看到老顾客,
就介绍我买纽西兰苹果,并说跟南非苹果有的笔。
我吃了一口,不错又甜又脆。
买了5粒小粒的苹果,再买3粒大橙,就这样我花了11令吉。
水果的价钱是越来越昂贵。
由于菜市场的水果比霸级市场还要新鲜及大力,所以我宁愿花多一些钱,买好吃的水果。

买了水果,肚子就饿了,到有机店买午餐吃。老板娘很会做生意,只要有出新的产品,就会努力向顾客推销,一定会说“很有机的食物,而且饭也很香。”
我左思右想,还是决定买她的新产品-豆腐饭。
参杂紫菜的豆腐,加上三种生菜,配上香香的糙米饭(没有骗我,真的是很香),以及清新可口的汤。一共是9令吉90仙。

没有很大的饱足感,但是也不会让你肚子觉得空空的。每次遇到这种热心的老板,介绍新产品,我真的不会拒绝对方,总会试试看。
试看之后,有时会后悔,有时当然觉得值得。

买完东西,也吃饱了。就到打扫睡房的时刻,一周打扫一次,也不过分。
幸好外子已打扫客厅,厨房和书房,我今日就不需要太操劳。
家事就是要两人一起分担,家里舒服干净,人也会开心。
出了一身汗,就赶紧冲凉。拖着凉爽的身子,就躺在睡床。

不过,天呀!热气逼人,热气已侵入睡房,实在难以入眠。
加上隔壁的小狗不断狂吠,人又只好起身。

燥热的天气,加上慵懒的身躯,实在没有力气要出门了。
对不起,安邦的朋友,无法出席你的新居如火。

这种慵懒的星期六,我是每个月只能享受两次。倘若遇到朋友的相约,我的时间又的花在外头。
有时在想,朋友见面,无需到外边的茶馆或咖啡馆或商场会面。
大家聚在朋友的家,随性的坐姿,可以高谈阔论。
说得口渴,自行倒水或泡咖啡,这岂不是自在吗?

只能说大家工作累了,每天对着屋子,也会觉得很显。
希望到外头吹吹冷气,一边享受美食饮料,一边聊天。
有时觉得这也很不错,不过经济萧条,物价高涨,还是少花点钱,比较实际。

慵懒的星期六,就开电视看娱乐节目。嘻嘻哈哈过一天: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