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

冷眼旁观

今早拖着疲惫的身躯,来到寒宫,因为华叔的案子。
今日没有封锁入口处,也没有镇暴队,只有传媒,警察和交警。

我选择负责场外,因为没有把握听懂整个陈词内容,就交由‘法官大姐’:)
原本想以网络媒体身份进入庭内,岂知不获得允许。
唯有怪怪在大厅等候。

结束之后,摄影记者已围成一个圈子,准备就绪捉镜头。
当华叔出现后,电视台摄影,记者都蜂拥上前,
我实在不敢挤在人群中,因为真地会害怕‘肚子’被人推来推去。
所以我静静站在远处看着人群包围着他,大概有20分钟吧。
静等他讲完话后,人群散了,我才上前借同行的录音机听。

说真的,我当时不会觉得没有挤在人群中,录他讲话,心里会感到焦虑不安,一丝也没有。
因为觉得自己的肚子里的宝宝比任何东西重要,无需拼命工作。
好心的同事建议与我交换工作,我婉拒她的好意,也感谢她的体贴。
我不是任性或固执,而是想到我自己懂得如何保护自己,也知道该如何完成工作。

说实在,因为自己的怀孕,无法像以前一样可做两个工,或被‘大风吹’,
有些过意不去。
不是说自己伟大或什么,而是觉得其他人在负担自己的工作。

只能说,老板不在外头很久,不晓得这种大人物采访,以及案件审理过程如何。
没关系,同行非常互相帮忙及照顾。

在此,感谢他们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