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

《Change》.木村拓哉


这是我的偶像木村拓哉最新电视作品:《Changde》。
内容讲述他从一名平凡的小学教师,为了代替在飞机失事意外中丧命的父亲,参加议员补选。
他的真挚的演讲,打动人心,使他顺利中选。

后来,剧里的首相涉及性丑闻被迫下台,他被政友党推举参加首相的选举。
结果他又成功突围,因为他发自内心的真相道歉,赢得民心。

这部电视连续剧讲述日本政客玩政治游戏的规则和丑陋的一面。
这些政客以为可以容易操控当上日相的朝仓启太(木村拓哉饰),听命于他,因为他是政治门外汉。
可是这个憨直,而且认真做事的启太完全不受他们的控制,因为他是很认真执行首相的职务。
认真看文件、视察、了解民心、关注大小事情。

这对那些政客来说‘不可思议’,为何那么认真做首相的事情,而不是玩权力游戏。
然而,也是因为启太的认真态度,触动一些政客当初的政治良心。


据知,这部戏在日本当地收视率还不算是很高,只能说保持一般。
对我而言,这是一部把政治理想化的电视剧。
我并不认为能唤醒当今政治人物的良心。
现实的政治界,哪有以民为上,全部都是计算个人的利益。


欣赏木村的戏剧已久,从《悠长假期》、《Engine》、
《Hero》到《Change》,我似乎差不多都有观看他的戏。
因为他扮演各行各业的角色,角色的性格绝对是一个对生活、事情认真的家伙,
只是行事风格独特,总会从中得到一些启发。

每次看完之后,我就会在工作上稍微变得认真,可是后来又恢复平常的模样。

这部戏不会沉闷,反而还有一些笑话,因为剧中的配角人物可爱。
好像阿部宽扮演选举总策划,他的名言就是“选举是一场战争,是法律允许的唯一战争”。
还有崇拜木村的年轻女孩,照顾他的起居生活。
还有一批小学生,为启太取个别名‘邋遢仓’,
因为他剧中的头发是自然卷,好像爆炸头。

总而言之,这是值得一看的电视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