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

“催泪弹”

我还以为有时‘大肚婆’可以大晒,
只要说自己身怀六甲,就希望获得通融,岂知未必有效。
今日如常到‘高级寒宫’跑一跑,原以为迟些时候到,
公共泊车场应该还有位子,当然也记得今日是华叔案过堂,
我猜想今天应该不会像华叔第一天被控的时候,现场充斥紧张气氛。

不过,我估计错误,只是警察和镇暴人员依然比对方的支持多,
他们占据公众泊车场很多的车位。

在此情况下,我就原打算像其他车子,把车停在交通灯附近的路旁。
这时,一名交警上前来说‘此处不可泊车’,我那时肚子内已有一些‘火’,
就说为何不可,前面也有车子听泊。

他:这里就是不能停车。
我:我现在怀孕,可否替我着想,让我泊在这里,这样我不需要走那么远的路。
他:真的不行。你泊在这里,一定会中‘三万’。为何你不早来?
我(假装本身是公众,泪眼开始打转,肚里的火开始不断加温):我为何要早来,今天又有什么事?
他:安华嘛。
我:他是谁?我只是一名平民百姓而已(好像有点语无伦次),而且又怀孕,难道不能替我着想嘛。(语气严重,眼泪开始流出来)
他:怎么我要被骂?
我:难道你要我到远处泊车,走路去法庭吗?
他(有些害怕):好啦,好啦,你到前面‘U’转回来,跟那些警察说说看,叫他们放你进去。
我‘U’转回来后,交警开始解除“寒宫”的入口处封锁,允许公众的车子进去,而我也很幸运找到车位。
只是觉得自己情绪冲的很快,也不知道为何眼泪这么快就流出来,似乎吓到那个交警。

他也似乎怕女人的眼泪,以为是在欺负我。嘻。
尽管如此,我始终认为,这些执法单位简直过度紧张,根本无需劳师动众,镇守整个寒宫范围。

同时为公众造成许多无必要的不便。这要怪谁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