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08年9月1日星期一

我的倾诉对象

日前到一名朋友家,两人谈了彼此的孕事。
她怀有两个月身孕,跟我一样都是“意外”。
她说,虽然是出乎她意料之外,但也很“感动”。
是的,当你看到肚里的宝宝由一个小心脏开始时,
你真的会欣然接受上天赐予你的礼物。

总觉得自己不会孤单,因为有朋友可分享及交换经验。
相互询问该如何面对一些状况,该注意些什么事情等,
会觉得很高兴。

现在我每日都在抚摸腹部,想要感觉胎动。
有时,觉得宝宝有在踢我,可是感觉又不强烈。
有时,我会很顽皮的按下肚子,或拍肚子,希望能得到宝宝的回应。


看一些书籍,有教导孕妇要与宝宝沟通。
除了用触觉(抚摸),就是轻声对着腹部说话,问宝宝可好吗、吃的好或是什么。
因为时间久了,宝宝就会熟悉妈妈的声音,出生之后,就会感到亲切。

所以,当你看到我自言自语时,其实我是在跟宝宝聊天。
现在宝宝是我的聊天对象,因为爸爸很忙碌。
这就像是自我对话,但又像是倾诉。
总而言之,就是有一个说话的对象。
希望宝宝你不会厌烦:)

没有评论: